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齐心语的博客

悲伤一分钟,你就失去快乐的六十秒! QQ1326890056

 
 
 

日志

 
 

老师领进门导学案  

2014-04-25 13:06:24|  分类: 六语下导学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简介】

刘绍棠(1936--1997)。13岁开始发表作品,15岁成名,被誉为“神童”作家;“乡土文学”的举旗人 。作品主要有短篇小说集《山楂的歌声》、《中秋节》、《瓜棚记》、长篇小说《运河的桨声》、《夏天》、《地火》、《春草》、等四十余部。

【自主学习】(在认真阅读课文的基础上完成以下题目)

1、课题中的“门”指的是:                                            

“启蒙”的意思是:                                                                    

2、在文中圈出以下词语,同桌之间互读互听写并把写错的多写几遍。

生涯  娓娓动听  戛然而止  开窍  描摹  炊烟  歇脚 

喝住  河畔  拄杖  身临其境   引人入胜  叩拜

                                                                                     

                                                                               

结合上下文理解“娓娓动听,戛然而止 身临其境和喝住”的意思,答案完成于书上。

3、“我”的启蒙老师为什么难忘?

                                                                            

4、读了课文,我们知道:

“我”的启蒙老师姓(   ),他是一位(                             )的老师。

他用(                                     故事 ),把“我”领进(           )。

他的(           )之恩,让我(                )。

5、课文哪些地方你还不懂,请于相应的地方标出来。

【当堂检测】(课前完成)

1、关于感谢师恩的名句:

(1)教师,人类(                )。(2)教师,太阳底下(                 )。

(3)春蚕到死丝方尽,(                )。(4)随风潜入夜,(             )。

(5)落红不是无情物,(                       )。

(6)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那是您给了我青春的光亮!

2、对教师的喻称:有人说老师是(太阳)、有人说老师是(    )、有人说老师是(    )、(      )。

3、老师收集这样一首诗,读读背背:

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

我还要说,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

您在我的心目中,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

您是严冬里的炭火,是酷暑里的浓荫,是湍流中的踏脚石,是雾海中的航标灯.

――老师啊,您言传身教,育人有方,甘为人梯,令人难忘!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