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齐心语的博客

悲伤一分钟,你就失去快乐的六十秒! QQ1326890056

 
 
 

日志

 
 

手指导学案  

2014-03-03 09:34:03|  分类: 六语下导学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主学习

一、读课文完成练习,相信你最棒!

1、我能把下列加点的字标上拼音。

 消受(        )堂皇(        )养尊处优(       )附庸(       )

窈(      )窕(      )

2、结合课文解释这些词语消受:                      

堂皇:                                  附庸:      

养尊处优:                                    窈窕:

手指导学案 - 思齐心语 - 思齐心语的博客

  4、填空。《手指》这篇课文的作者是_______。本文是按________的顺序写,先总写一只手上的五根手指__________________;然后分别从_____和_____两方面具体写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最后总结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五根手指中,我最佩服的是______________,因为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最想批评的是_____________,因为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关于“手”的成语(同桌互相考查并听写)。

手指导学案 - 思齐心语 - 思齐心语的博客

合作完成

1、理解句子:“手指的全体,同人的全体一样,五根手指如能团结一致,成为一个拳头,那就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不再有什么强弱、美丑之分了。”     

2、默读课文,标画出本文的中心句(                                  )   

3、这篇文章,你受到了什么样的启示?

   

4、作者在写食指时,用了什么说明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