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齐心语的博客

悲伤一分钟,你就失去快乐的六十秒! QQ1326890056

 
 
 

日志

 
 

灯光导学案  

2014-03-13 16:58:05|  分类: 六语下导学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主学习】  

1、我会用心把课文读两遍,读准字音,读通句子,把课文读通顺.流利。

2、读读记记“战地、突击、歼灭、陷入、憧憬、阻击、点燃、性命、焦急、憧憬、璀璨、 郝副营长、皖南、 围歼、沉着等词语(同桌之间互读互听并把听写出错的词语在下面写几遍)。

 

 

 

3、在课文中圈出这些词语并结合上下文理解意思:

千钧一发 

憧憬  

璀璨

3、请同学们走进课文,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

 (1).课文讲了__年的__,____负责_________________ 没想到____________________。在这_____时刻,郝副营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战斗胜利了,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课文哪些地方写现在?哪些地方写往事?文章的表达顺序是什么?(可以按照这篇课文先写_______然后__________结尾___________的方式回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品读郝副营长在激战前的神情和谈话,填空。

“多好啊!”在文中出现过__次。第一次是_____在________________时发出的由衷赞叹,由此引出________第二次是_____在______________时自言自语说的,他当时可能会想____________________.第三次是_____跟___谈话时说的,他当时可能会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课堂检测】(课堂完成)

一、我能比一比再组词。

  歼(     )倚(      )憧(      )扭(      )微(     )漆(      )振(      )爆(      )

  纤(     )椅(      )撞(      )钮(      )徽(     )膝(      )震(      )暴(      )

  二、在词语解释后的括号里写出词语。

  1.自己对自己说话。(              )

  2.一根头发上系着千钧的重量,比喻情况万分危急。(               )

  3.本指集中众人的智慧,现专指一个人的精神高度集中。(            )

  4.震动了天地,形容事物本身极为重要,也形容声势浩大,气势雄伟或声音响亮。(              )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