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齐心语的博客

悲伤一分钟,你就失去快乐的六十秒! QQ1326890056

 
 
 

日志

 
 

《鸟鸣涧》导学案  

2014-03-11 13:48:15|  分类: 六语下导学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主学习】  

“鸟鸣涧”是一个地名,为云溪风景之一  

1、了解作者:唐代诗人李白被称为:        杜甫被称为:        《鸟鸣涧》的作者是     代诗人       ,他被称为:        我们以前学过他写的:

2、自学生字词: 

○ 1我把古诗大声读了三遍,我发现这些字的音容易读错:              。我能用心的把这些字在下面田字格中工整地抄写三遍。

 

 

 

 

 

 

 

 

 

 

 

 

 

 

 

 

 

 

 

 

 

 

 

 

 

 

 

 

 

 

 

 

○ 2我会用多种方法理解词语并把意思写下来:

时鸣:             闲:                    春涧:              惊:

○ 3用自己的话说一说这首的意思

 

 

 

 

【自主检测】我能把这首诗工整地默写下来。

 

 

 

 

【当堂检测】(预习的时候也可以完成)

2、古今对译(连线)。 

闲              惊动

惊              闲静

时鸣            春天的山涧

春涧            不停地鸣叫 

3、填空。  

这首诗是    代诗人      写的。描写春夜山间的               景象。表达了作者

全诗写了这个季节(     )的景色,突出了一个“( )”字。诗中有一个字“时”,它的意思是(     )。同样是歌颂明月,却可以用“美”和“静”来表达。其实古往今来,一轮明月曾让无数文人墨客不惜笔墨,回忆一下,我们以前学过哪些与月亮有关的古诗?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