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齐心语的博客

悲伤一分钟,你就失去快乐的六十秒! QQ1326890056

 
 
 

日志

 
 

1.01约等于0.99吗?  

2013-05-03 09:47:23|  分类: 小中见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1约等于0.99吗?

 古色古香的四款日志边框141--4 - 开心(花语) - 开心小屋 
 

1.01约等于0.99吗?


    邻家小孩问我一道数学题:1.01等于0.99吗?

    是的,1.01约等于0.99。因为1.01和0.99都约等于1。在人们日常的购物等活动中,常常这样处理。即便在小学生的数学课堂,老师也会这样说:1.01和0.99的差异,是微乎其微的,可以忽略不计……

    但是,经邻家小孩这么“特地一问”,我反倒有些犯糊涂了。或者说,真的该认真地思索1.01和0.99之间的差异。

    生活中,特别是我们的工作中,1.01决不等于0.99。二者之间甚至“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工作中常说“细节决定成败”,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你看——

    假如,以“1”作为我们日常工作的“及格标准”,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呢?

    第一种情形:假如你每天的工作是1,也就是说你每天的工作都是合格的,1连乘无数次后,其结果还是1,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第二种情形:假如你每天的工作是1.01,也就是说你每天的工作比合格稍微好一点点,那么,1.01连乘69次,结果就大于2了!也就是说,比“1”增大了一倍还多!

    第三种情形:假如你每天的工作是0.99,也就是说每天的工作比“合格”稍微欠缺一点点。0.99只需连乘68次,其结果就小于0.5了。也就是——还不够原来的一半!

    如此说来,虽然,1.01与0.99之间的差距很小,但如果把它放在我们的工作上——我们每人每天都尽心、尽责、尽职地工作,工作时多做一点点,多想一点点,对细节多关注一点点,比标准多出一点点——只需努力做到1.01,那么我们整体的各项工作就会大大改善,就会越来越好!

    愿我们都做“1.01”,而不要只做那“0.99”。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