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齐心语的博客

悲伤一分钟,你就失去快乐的六十秒! QQ1326890056

 
 
 

日志

 
 

【转载】使用PPT制作填空题  

2013-11-20 10:54:25|  分类: 电脑博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低调、一指禅《使用PPT制作填空题》

使用PPT制作填空题

使用PPT制作填空题! - 低调、一指禅 - 默默无闻的教育教学博客家园

         这里,我们使用的是PPT控件工具箱中,文本框控件与命令按钮控件的结合,来实现交互式填空题!

第一步:新建一张PPT,在页面中插入填空题题目文本,将需要填空的地方空出一定距离,然后打开控件工具箱,powerpoint默认界面中是没有控件工具箱的,调出方法是点击菜单“视图”——“工具栏”——“控件工具箱”调出,如图一:

使用PPT制作交互试题鈥斺斕羁仗(一)

图一

          第二步:点击控件工具箱上的“文本框”控件,在我们预留文字的地方拉出一个文本框,然后右键点击文本框,选择“属性”,调出文本框的属性窗口,如图二:

使用PPT制作交互试题鈥斺斕羁仗(一)

图二

         第三步:调整文本框主要属性(控件箱各控件属性说明我将在之后做一个专题详细说明,请大家注意浏览),为了美观设置一下背景颜色和字体等。然后在从控件工具箱中选择“命令按钮”控件,在页面的合适位置拉出一个按钮,然后右键点击按钮,选择“命令按钮对象”——“编辑”,为我们的按钮重新输入按钮文字为“判断”,如图三:

使用PPT制作交互试题鈥斺斕羁仗(一)

图三

         第四步:双击命令按钮,我们打开了一个新的界面,Microsoft Visual Basic界面,也就是我们在powerpoint中用到的VBA代码编程,一接触到编程,很多非信息技术教师立刻就会感到很高深,其实只要你会简单的英文,不需要掌握什么高难度的知识,只需要记住几行简单代码并理解,会简单的变通一下,就足够我们在以后PPT中制作交互课件的应用啦。

闲话少说,我们先看目前的界面,目前已经有现成的2行代码了:

Private Sub CommandButton1_Click()

End Sub

光标停在2行代码中间位置,这2行代码是系统自动给出的,基本含义就是当点击按钮时需要执行的命令,那么接下来我们输入命令,代码如下:

If TextBox1.Text = "静静" Then

MsgBox "真棒!你答对了"

Else

MsgBox "太遗憾了,你答错了,加油!"

End If

窗口如图四:

使用PPT制作交互试题鈥斺斕羁仗(一)

                    图四

        这几行代码的含义如下,括号中的字为注释:

If(如果) TextBox1.Text = "静静"(空格中的字是“静静”) Then(则)

MsgBox "真棒!你答对了"(弹出一个窗口,显示“真棒!你答对了”)

Else(否则)

MsgBox "太遗憾了,你答错了,加油!"(弹出一个窗口,显示“太遗憾了,你答错了,加油!”)

End If(结束)

好了,关掉代码窗口,shift+F5,测试一下,看看你的填空题对不对!

注:有时候点击按钮没有反映,是因为powerpoint默认的宏安全性为高,这时候vba代码无法执行,只要选择“工具”——“选项”——“安全性”——“宏安全性”,将安全级调低,然后重新启动一下powerpoint就可以了。如图五:

使用PPT制作交互试题鈥斺斕羁仗(一)

你想刻录光盘吗?来试一试 - 黎明 - 黎世华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 残阳如血 - wyxd20090606 的博客

 【歌曲欣赏】舍不得忘记你! - 温馨小雨 - 世外桃源!

高小平时刻恭候您的光临! 

【歌曲欣赏】舍不得忘记你! - 温馨小雨 - 世外桃源!

尊敬的朋友:因为喜欢你才驻足我的博客,在读博文或转载时,拜托您随手帮我点击一下右边和下面的广告,十分感谢您,您的点击是我继续做好博客的动力,欢迎你常来,我也将回访点击,拜托了!

http://gxpywjy.blog.163.com/

 编辑收藏 

欢迎好友光临主卧室装饰效果图精选 - zwx8818 - zwx8818 敬请:推荐、转载、主卧室装饰效果图精选 - zwx8818 - zwx8818 让更多博友分享!

学习方法决定学习成绩(考生必读) - zwx8818 - zwx8818 对您的支持深表感谢!学习方法决定学习成绩(考生必读) - zwx8818 - zwx8818  

实用记忆十八法 - zwx8818 - zwx8818

冬季喝四种汤补血又健脾 - 低调、一指禅 - 默默无闻的教育教学博客家园

高小平欢迎您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