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齐心语的博客

悲伤一分钟,你就失去快乐的六十秒! QQ1326890056

 
 
 

日志

 
 

别人是别人  

2012-06-09 22:08:52|  分类: 我的摘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人是别人

来源:《易友》 作者:倪匡-

        有很多种痛苦,是人自己找来的,喜欢和别人作比较,就是一种自己找来的痛苦。自己是自己,别人是别人,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把自己和别人来作比较呢?本来是全然没有关系的两个个体,一比较,事情就多了起来,种种困扰痛苦,也就应运而生。

        在比较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发现,别人比自己生活得开心、快乐;也会发现,别人的事业顺利、爱情称心,而自己仿佛什么也没有。

         在比较的过程中,在发现别人比自己强的情形下,愤懑之心,油然而生;为什么?自己好像在任何地方,条件都不比他差,何以在实际上,却处处不如别人,这是为什么?是命运差,还是一时的时运未济?将来会怎样,会一直比人差,还是有朝一日,可以飞黄腾达,扬眉吐气?

          在和别人相比较的过程中,很难发现别人比自己差,原因很简单:

          1.人很少把表面上看得到比自己差的人作比较对象。

          2.表面上看起来比自己好的人,他的差处,他人是看不到的。

         别人怎样是别人的事,要自寻烦恼,只管经常找人比较。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