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齐心语的博客

悲伤一分钟,你就失去快乐的六十秒! QQ1326890056

 
 
 

日志

 
 

有一种自觉叫该我负责  

2017-06-01 09:39:37|  分类: 教学论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种自觉叫该我负责

工作何其多,但有一种工作叫该我负责。

某周日,学校领导电话告诉我他明天参加教体局会议并让我到校召开例会。

挂断电话,我脑海里的问题扑面而来。什么?单独召开例会?会上说什么?安排什么?我努力想,使劲搜索那些必须安排的工作。终于,我想起来了。本周要进行毕业班联考,科学实验操作和品德与社会实践能力应会测评。这不正是我主管的教学工作吗?想了七二八分后,我与学校教导主任进行了沟通并让其弄出方案于当晚例会进行安排落实。会议开得简短顺利,相关的工作也顺利开展,我长舒一口气。

其实,在这之前。我都养成了三种习惯:一种是记的习惯。开会做会议记录的习惯,电子政务来文,但凡与自己相关的文件我都及时记载在《会议记录》下次会议要记录的位置,以防忘记。二是“回头望”的习惯。但凡自己安排的工作,隔三差五我都翻翻记录本。看看相关工作是否完成。没有完成的,我及时督促。三是主动出击的习惯。但凡自己负责的工作,我都第一时间制定方案并征求学校领导支持。这些习惯的形成,使我逐步形成了一种责任自觉。这种责任自觉也使我的被操心、被担心次数越来越少。虽然前路绝非平坦,但我仍将且行且思。因为有一种自觉叫该我负责。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