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齐心语的博客

悲伤一分钟,你就失去快乐的六十秒! QQ1326890056

 
 
 

日志

 
 

冲啊——  

2015-10-22 20:54:23|  分类: 教学论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冲啊——

每至营养餐时间,各班的学生犹如听到了冲锋号般向餐厅奔去。这还不足让人担心,关键是我校进入餐厅时必须先经过一个下坡道,再来一个左直角转弯。不难想象,这种视觉死角地带如果不注意“车速”,很容易引起“车祸”。“前车之鉴”不是没有。可是,学生总是置若罔闻。

本周,我和几名同志值周。我于集会上再次叮咛了这个问题。本以为冲锋的现象会得到收敛,不曾想却“涛声依旧”。我一气之下抓了几个典型并让其“站岗值班”。新问题又出现了,百多号人的餐厅嘈杂得很,炊事员怨声载道,但束手无策。我采用同样的办法,但凡就餐讲话的就“面壁思过”直至就餐完毕才让“解甲归田”。这样整治了一天,我以为第二天会好一点。结果,还是如昨。只是就餐讲话的几乎绝迹了。我观察发现,学生来餐厅之所以冲锋,是因为带头那个学生所致。排头不冲锋的班级,所在班级便文明地来到餐厅。凡是排头冲锋的,所在班级学生皆如饿狼。于是,我只抓带头的学生并让其“站岗值班”。待所有学生吃完后,我才“赦免”这些人吃饭。如此这般,我不仅是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就餐习惯,更重要的是让学生知道最快的方式往往也是最慢的。我每次都给那些“犯罪分子”讲: “欲速则不达”。例如:我们完成作业,本来想很快地完成,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往往忽视了质量。导致被老师“判刑”为“重做”。如此,等于我们前功尽弃。我们想的是最快的,后来,我们却成了最慢的。

经过我们团队的合作,文明就餐习惯正在养成。但愿“欲速则不达”“最快的方式往往也是最慢的”道理永远根植于学生心间。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