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齐心语的博客

悲伤一分钟,你就失去快乐的六十秒! QQ1326890056

 
 
 

日志

 
 

有些人那么好耍(原创)  

2014-04-23 10:44:37|  分类: 教学论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些人那么好耍

这世界没有攀比心理的人可能没有。适当的比,能激发自己的潜能,进而一次次超越自己;不适当的比,却能消磨人的意志,腐蚀工作热情。这些人动辄牢骚满腹,一给安排工作,不是发脾气就是以“有些人那么好耍,为什么让我干?”之类的来鸣不平。大有别人都安逸,唯我最倒霉之嫌。

       某老师在小学工作,总是埋怨年纪大了,视力不好,改作业困难大。工作难以胜任。学校体恤他年龄大就安排到幼儿园工作,一段时间又埋怨开了。这幼儿园的孩子太顽皮,一天把我耳朵都闹麻了,说得我口干舌燥,不离左右的工作。这活路简直不是人干的。诸如此类,不胜枚举。总的规律是:年龄相仿的基本和年龄相仿的比,代笔试科目的和代非笔试科目的比,代课的和不带课的比,当班主任的和非班主任比。唯一不和比自己任务重的,比自己条件差的,比自己优秀的比。这使我想到了一个寓言:猪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头牛,工作虽然累点,但名声好,让人爱怜;牛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头猪,吃罢睡,睡罢吃,不出力,不流汗,活得赛神仙;鹰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鸡,渴有水,饿有米,住有房,还受人保护;鸡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鹰,可以翱翔天空,云游四海,任意捕兔杀鸡。无论是现实中的例子也好,还是寓言中所表达的意思也好。都表现了一个意思——风景在别处。这些不适当的比都有一个致命的共性:只看到贼偷,没看到贼挨打;只看到和尚吃馒头,无视和尚受戒。他人悠闲,铭记心头;别人埋头苦干,彻夜加班,他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别人干什么都是理所当然,别人再吃苦在他眼里皆是本职所在。而他干的任何工作都是额外的,都是有失公允的。这些人最居心不良的是:视别人为草芥,而自己则尊贵之极。别人可以累坏,他龙体金贵。私事他可挑灯夜战,津津乐道;工作起来心不在焉,烦不胜烦。这些人生于安乐之中,却不知道感恩和珍惜。一句话,这些人是苦吃得太少,工作任务太轻,是好环境这个温床宠坏了的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