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齐心语的博客

悲伤一分钟,你就失去快乐的六十秒! QQ1326890056

 
 
 

日志

 
 

各具特色的民居导学案  

2014-02-28 10:19:22|  分类: 六语下导学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主预习

1、读后划出不懂的词句,学会批注。     

2、读后初步交流阅读感受,并分别用一个词形容它们给你留下的印象。

客家民居:                      傣家竹楼:

3、给带点字选择正确的读音并打上“√”。 

夯筑(hānɡ hēnɡ) 粤东北(yuè è) 糯米饭(ruò nuò) 黏合剂(zhān nián) 

整齐划一(huá  huà) 奇葩(bā  pā)  竹篾 (miè mè)   偏僻(bì  pì)

4、先圈出词语中的错别字,然后将正确的字写在横线上。 

演择            万不得以          蜂拥而致          能歌擅舞        

崇山俊岭        烘堂大笑          安然无怏          秩序景然

5、阅读课文,合作探究,比较“客家民居”和“傣家竹楼”的特点,填写下面的表格。

各具特色的民居导学案 - 思齐心语 - 思齐心语的博客

6、作者用了哪些方法来说明两种民居的特点?请举例说明,并说说有何表达效果。     

1、         举例说明:                                      

2、         举例说明:                                       

3、         举例说明:                                       

4、         举例说明:                                   

课堂检测

1、解释词语:

奇葩:                      

安然无恙:

2、客家民居大门上的对联是:“                  ,                  ”,表现了                                             的愿望。背诵下来。

3、补充词语。      

(      )山(     )岭    安然无(      )     (     )拥而至       

喜气(    )(       )    和(     )相处        秩序(    )然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