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齐心语的博客

悲伤一分钟,你就失去快乐的六十秒! QQ1326890056

 
 
 

日志

 
 

北京的春节2导学案  

2014-02-27 15:15:34|  分类: 六语下导学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词语检测(听写) 

初旬蒜瓣 翡翠 杂拌儿 榛子 栗子 鞭炮 风筝 截然 寺院、逛庙会、张灯结彩  腊八粥 蜜饯  掺和 黏稠  通宵 小贩 水浒传 娴熟  毛驴   翡翠   熬粥

◆    自主预习

1.         有感情的朗读课文,想一想课文哪些部分写得详细,哪些部分写的简略,这样写有什么好处?和同组同学讨论一下(把详细写的部分做上记号)。

答:这样写的好处是:

 

2、自由练读。老北京的春节有哪些重要的节日?你最喜欢哪个日子?读读自己最喜欢欢的段落。练习中达到把课文读得正确流利的目标。 

3、老舍详写四天中我喜欢的是(       ),因为(                       )。

4、自读课文第四自然段,思考: 

(1)这段话是围绕那句话来写的?

                                           

(2)除夕的热闹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当堂检测

一、看拼音写汉字:

xún               cù         jiǎo               biān         

初 (      )      酿  (     )    (      )  子        (      )  炮    

bàn          ɡuànɡ                   suàn       mài              zhenɡ

杂(      ) 儿  (      ) 庙会      腊 八(      )  (      ) 芽糖    风  (       )  

二、形近字组词。 

眨(    )挣(    ) 饯(    )许(    )宵(   )旬(    )拌(    ) 醋(    )饺(    ) 

泛(    )筝(    ) 践(    )浒(    )销(   )甸(    )伴(    ) 醒(    )皎(      )

三、请用适当的关联词语把两个句子连成一句话

今天是元宵节。    今天的北京特别热闹。

 

庙会上有赛马的。  庙会上有赛骆驼的。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