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齐心语的博客

悲伤一分钟,你就失去快乐的六十秒! QQ1326890056

 
 
 

日志

 
 

低级问题PK语文课(原创作品)  

2013-09-17 15:24:07|  分类: 教学论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低级问题PK语文课

  语文这门学科伴随我的教学生涯。为了一个美丽的梦想——轻轻松松教语文,我曾努力学习并践行新课标,我曾为一节语文课而彻夜制作课件,我曾……无论我怎样的努力,总有几个低级问题PK我们的语文课。

  低级问题一、如果你是位有心的老师,你是否发现你一篇课文都上完了,而还有少数学生连课题都读不通,读不对。你或许为此发过飙,但是这个低级问题好像无时无刻都在对你说:“语文,想说爱你那是不容易的事。”。

  低级问题二、如果你是位善于高深莫测地讲的老师,你是否发现,你好容易讲完一篇课文,能读通者寥寥无几?他们是否在告诉你:老师,你的‘柔情’我永远难懂。”

  低级问题三、一篇课文你带领学生学了三四节,最后听写几个生字词,合格者依稀可见呢?

  低级问题四、你天天都在强调学生预习课文,而学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都是在文中画几个圈圈和几根线线而已呢?

  ……

  语文课中凸显出来的这些若干低级问题,时刻都在PK我们的语文课。作为语文老师,我们绝不能置若罔闻,更不能见怪不怪。因为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嘲笑你的好高骛远、“旁逸斜出”。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