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齐心语的博客

悲伤一分钟,你就失去快乐的六十秒! QQ1326890056

 
 
 

日志

 
 

我佩服有些家长和老师  

2011-06-16 22:31:53|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佩服有些家长和老师 - 思齐心语 - 思齐心语的博客

  拿把玩具枪,担心孩子打别人眼睛;那根木棍,恐怕孩子戳瞎别人眼睛;拿个小石子,担心孩子撒到别人眼睛里;我们是否也应该没收每位学生手中都有一支笔啊!?我发现中国的大人真是聪明。想象之丰富超乎世界任何一个民族。什么都能和眼睛联系起来。中国人看问题的角度和洞察能力更是无人能敌!比如:看到孩子有刀,我们立马意识到会去杀人;看到孩子爬树,马上会像触电似的意识到会摔下来;看到孩子走路蹦蹦跳跳,立刻想到会跌倒........诸如此类,不胜枚举。我不禁暗自佩服那些具有“先见之明”的中国人。怎么在这些人眼里,孩子的所作所为都是这么的危险啊!在自己的受教育者面前,我们怀有这种心态是多么的悲哀啊!

   对孩子的教育是很有必要的,我们有以上的想法更不是空穴来风。因为有太多的且血淋淋的教训。谁都不希望悲剧重演,因为付出的代价太大。可我总觉得我们应该反思。至少我应该反思。看到孩子伤心委屈的睡去,我在想:此事应该一分为二地看待。其一、不能因为他玩枪,就掩盖了那名学生的无理损坏枪的 错误行为。如果掩盖了就等于惩处了一个错误又纵容了一个错误。其二、孩子的确有错,错在违反了学校的规定。像这样的玩具枪不应该在人口集中的场合玩耍。既然违反了就不能例外。我支持。

  当然,我以上说法肯定会得到非议。认为我姑息迁就孩子,认为我纵容孩子,疏于管教。无论怎样,我都感谢那些提醒我的人。毕竟出发点是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